扶貧智庫研討會系列(3) 《城市規劃與扶貧》

貧智庫研討會系列(3)
《城市規劃與扶貧》

城市規劃作為居 住於都市的人來說,來得十分之重要。由區域內的房屋、醫療及治安,到教育、交通甚至就業等元素,都與將來居住於區域內的人息息相關。而城市規劃的過程,往往決定了該城市甚至當地居民的福祉。

然而,香港的規 劃問題毛病處處。繼政府與發展商發展天水圍的秘密協議,到近期再度研究發展東涌新市鎮的種種風波,都反映出政府 在規劃新市鎮的時候,未有顧及交通費、交通時間及當地就業的問題,令新市鎮淪為貧窮人口集中的地區。

與此同時,近年 舊區重建及工廈活化計劃,令居住於市民的貧窮人口生活更為艱鉅。於進行市區更新時,如何減低縉紳化(Gentrification)對於貧窮人口的影響,需要各個持份者思考以人文角度規劃, 以達致保持社會流動(Social Mobility)的可能。

《扶貧智庫》將 會於舉辦《城市規劃與扶貧》研討會,讓公眾及關注社區規劃人士共同探討上述問題。

講者:

葉毅明
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
林云峰
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長
邵家臻
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
陳劍青
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成員
巫堃泰
社區發展動力培育高級項目主任

主持: 狄志遠

日期: 2011年5月14日(星期六)
時間: 下午2:30 – 4:30
地點: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704室 (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)

網上報名 請按這裡

主辦: 社區發展動力培育 Community Development Initiative

查詢: 3114-0784(電話) event@ec2-13-214-201-96.ap-southeast-1.compute.amazonaws.com (電郵)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