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410遊行後坐係長實出面!抗議大財團缺乏承擔!爭取設立累進利得稅」集會暨論壇

為何香港沒有累進利得稅?為什麼大財團繳付的利得稅率,沒有如在很多發達國家般按利潤增加?若香港實行累進利得稅,公共房屋、醫療、教育、退休保障等範籌能因此獲得怎樣的改善?

 

累進利得稅的原則是,當財團的利潤越大,應繳付的稅率便越高;換句話說,財團的繳稅率是與其利潤成正比,體現了公平公義的原則。可是,一直以來香港的稅制也向財團傾斜。財團利得稅劃一為16.5%,差不多是全球最低,更非累進形式;結果是大財團賺大錢但交稅卻極少,社會出現嚴重的財富分配不均。政府其中一個重要功能是推動資源再分配,而累進利得稅就是一項重要的政策工具改善貧富懸殊的情況。

 

令人憤怒的是,香港政府一直偏坦大財團,在2011年的財政預算案中,對累進利得稅(或增加利得稅)隻字不提;為此我們將於4月10日發起集會,抗議財團賺大錢但卻缺乏社會承擔,要求立即實行累進利得稅。

 

集會詳情

日期: 2011年4月10日(周日)

時間: 下午5時正至7時30分

地點: 中環長江中心外

 

論壇詳情

題目: 香港稅制如何養肥這班地產商?

講者: 基層街坊、新移民婦女、霍偉邦(青年)、李峻嶸(學者)

日期: 2011年4月10日(周日)

時間: 下午5時正至7時

地點: 中環長江中心外

 

主辦

爭取合理資源再分配聯席

 

 

聯席發起團體包括:

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左翼21、街坊工友服務處、關注綜緩檢討聯盟、同根社、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、社區發展動力培育、社會主義行動、香港基督徒學會、回歸基督精神同盟、青台、1217香片公社、職工盟社會事務委員會、香港專上學生聯會、中大學生會、基層發展中心、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、青年聯社、新界東北關注組、中大基層關注組、抗河蟹大聯盟、四合院- 民間組織互助平台、深水埗社區協會、香港婦女勞工協會、民間福利規劃運動、基層社工、關注基層人士租金負擔聯席、社區發展陣線、前線福利從業員工會、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、群福婦女權益會、香港人權監察、婦女貧窮關注會

You may also like...